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

擺脫社恐,消弭知道和做到間的距離,參加 哲維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的三大收穫!

 

你是社恐嗎?害怕在公開場合,與人對話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哲維的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,非常適合你!

你一定會有一個疑問,社交不就是跟人聊聊天而已,為什麼需要上課?

但親愛的,重點在於「影響力」這三個字。你在進行的,是單純讓自己耗能的「無效社交」?還是有「影響力」的「有效社交」呢?

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課程大綱:

1. 學會開場不再當句點王
2. 留下好印象建立深厚的連結
3. 開創合作機會成為人生夥伴

以下與大家分享,我在工作坊中的三大收穫:


❤️有價值的社交自介,是有結構的


自我介紹,乍聽起來都差不多,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的!

但在上完哲維的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後,我才發現,原來,有價值的社交自介,是有結構的。每一句話的背後,都有它很深的用意。


有些該在自介中傳達的訊息,是我從來沒想過的!因此,聽完後有種,發現自己盲點的感覺!

❤️學習金字塔理論中的主動學習

這幾個月來,塔妮雅讀了好幾本,關於人際溝通的書。但說實在的,沒有實際應用過,也不知道,自己到底學會了多少?

在學習金字塔理論中,閱讀是種被動學習,只能達到10%的學習效果。

然而在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中的「小組討論」以及「實作演練」,是達到50%和75%主動學習。能大大提高學習效果,消弭知道和做到之間的差距。

❤️驗收自己的學習效果


其實,塔妮雅是個,非常害怕在公開場合說話的人。為了克服這個弱點。我硬逼自己,在孩子的學校,擔任了每週晨光時間,進班的工作。

即使只是對孩子們說說話,我都緊張不已!害怕自己詞窮、擔心說得不好.....。每每在上課前,都可能出現失眠或拉肚子的症狀。

在這次的工作坊「小組討論」後,我被推派出來跟大家分享。不知道是因為,沒有時間緊張,還是因為,先前的練習有所長進。

整體上台表現,沒有吃螺絲、沒有發呆,一整個還算流暢!感到對自己,又多了一點自信!

💕寫在最後


記得2023年底,參加 哲維的《2024年度目標顯化工作坊》。那時,許下了願望,希望新的一年,能跟創意閒聊好朋友群組 裡的人,有更多實體的互動。

轉眼間,2024年已經快過了一半,我都還沒參與任何一場實體活動。然而,這個願望,在哲維的【影響力社交術工作坊】中顯化了!

參加工作坊最大的收穫就是,在練習的過程中,認識了好多優質的朋友。

像是超會鼓勵人 的  時晴野兔 
行銷大師  答關桂人生活筆記 的桂桂
長得超美又有愛心的護理師  言言愛閱讀
幫我分析 13月亮曆的 斑比學姐人蔘進行曲
擁有童顏又超認真的 An-shiang Li
年紀最輕又超有上進心的  傅祈嘉 
以及住得超近的   Star Wang

另外,還見到了 久仰大名的
以及 聽聞有書podcast 的主持人~ Tanya
和 超有同理心的輔導老師  曾怡萍

謝謝哲維,也謝謝當天參與工作坊的所有朋友們!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學習、成長!

最後,想跟大家分享,當天 時晴野兔  送我 《內在成就》牌卡 的金句:

「你怎麼過一天,就怎麼過一生。除非思維改變了,否則現在就是未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《笑翻天1分鐘生物課》系列書:生動有趣的生物知識大公開

  「媽媽~妳知道,什麼動物會吃自己的大便嗎?」 「不知道耶,是什麼動物?」 「就是鼬狐猴啊!」 「妳怎麼知道的呢?」 「我在書上看到的啊!這本書叫做《 笑翻天1分鐘生物課 》,但是我還不到1分鐘,就已經笑翻天了!」